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消费频道>>食者谈吃>>正文
每天一杯红酒预防牙病
发布时间:2007-8-16 15:39:5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红酒”好处尽人皆知,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尔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杯红酒还能有效防治牙病。

  科学家从波尔多葡萄酒中提取了一种名叫“多酚”的化合物,并研究它对各种牙周疾病细菌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多酚对于链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威胁人类口腔健康的细菌有着显著的抑制作用。因此,科学家认为,这种化合物可以有效阻止牙周疾病的发展。

  据了解,牙周疾病影响着美国2/3的50岁以上成年人。过多的酒精会增加患口腔癌症的危险,但是红葡萄酒已经显示出了很多健康优点,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癌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危险,这同样也要归功于多酚的存在。此外,红葡萄酒还是纤维素的良好来源,可以预防肠癌。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由于网络的信息繁杂与传播广泛性,本站无法考证但力求做到文章来源和作者的确认,如认为本站转载您的文章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本站。
最近更新